晴岚

糖厂的人也发刀~

【我侦全员向】最后一晚

#神秘度假村剧情衍生,专业OOC#
#甜虐混合#
#随笔一发完#
  part.1
  「父亲一言不合就发糖,教会他什么是爱,母亲一言不合就发飙,教会他什么是勇敢。」
  
  “你们真的,不记得我了吗?”
  磊好棒注视着雪糕栗色的眼眸,那里清晰地写着她此时的震惊与纠结。
  这样一双情深意切的眼眸,怎么可能只是机器人的零件啊。
  “对不起……儿子。”
  这是邓芯糕第一次称呼别人为儿子。声音轻的好像要随着窗外的流星一般消失,不留痕迹。
  磊好棒张开手臂,像个撒娇的孩子一般,扑到邓芯糕怀里。
  邓芯糕被磊好棒的举动吓了一跳,双手却很自然地抬起来,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磊好棒有些蓬乱的头发。
  “明天,你们就要走了。”
  怀里传来磊好棒闷闷的声音,他钻出邓芯糕的怀抱,又飞扑过去拥住雪糕。
  昔日还要弯腰才能牵到手的磊好棒已经长得比雪糕还要高了,如果雪糕有记忆的话,一定会很感慨吧。
  雪糕看着怀里的磊好棒,棱角分明的脸庞上都多了几分温柔。
  
  “陪我看星星吧。”
  磊好棒从屋里把椅子搬到天台,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。
  雪糕和邓芯糕在天台上坐下,看着暮色一点点爬上天空,看着月亮在云彩里穿梭,最后看到那一抹鱼肚白。
  “我们到时间了。”
  一整个晚上,没有人睡觉。
  他们不是看着彼此,就是看着夜空。
  似乎是要多看几眼那个他们生命中最珍视的人儿,好把他们刻在心里。
  “咳。”
  磊好棒突然摆起了他的主持嗓,把手环在嘴边,朝着天边大喊:
  “爸爸,妈妈,我好想你们——!”
  他从来没有喊的这么大声过,像是说给自己,也像是说给他身后的人。
  雪糕一愣,轻声道:“我们不是……”
  “不,你们是。”
  磊好棒转过身,眼眸里好像有星辰大海,前所未有的正经。
“在后来的日子里,我会永远记住,曾经有过一对父母,一个一言不合就发飙,教会我什么是勇敢,一个一言不合就发糖,教会我什么是爱。”
“我爱你们,爸爸妈妈。”

  “我们也爱你,儿子。”
  
  没有人能代替你们在我心里的位置。
  纵使它会一直空着。
  part.2
  「你表面上没心没肺的,但其实你比谁都在乎她,在乎你的妈妈。」
  
  明天,马大哈就要去自首了。
  母子俩一夜无言。
大马哈在自己的小板床上,胳膊撑着脑袋,看着马大哈的睡颜。
半晌,他低下头,似是掉了两滴眼泪。
他蹑手蹑脚地走下床,又爬上马大哈的床,躺在她身侧。
马大哈似乎被他吓了一跳,像个小女孩一样拍了拍胸口,脸上满是宠溺:
“怎么了?”
大马哈转过身去,嗫嚅着:
“妈妈,您,您好久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抱着我睡了。”
“……您能再抱抱我吗?”
马大哈看着背对自己的大马哈,好像看到了他脸上因羞涩而浮上的两片红晕。
轻笑一声,她转过身来抱紧大马哈的腰,把头搭在他的肩上。脸上挂着满满的欣慰和幸福。
“晚安,我的宝贝儿子。”
无论你长多大,你始终是我的儿子,我的宝贝。
“晚安,妈妈。”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无论我长多大,您始终是我最爱的,最依赖的妈妈。


  part. 3
  「我这病其实治不治都不重要了,我只是想让我的儿子安心,早点从那个鬼地方回来。」
  「爸爸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必须救他。」
  
  “他希望你忘了他。”
甄爱望着‘真爱之光’实验椅上酣睡的何首乌,抬手拭去他脸上的泪痕。
她走到柜子旁,轻车熟路地从众多干扰项里选出那本‘真爱一号’,久久地凝视着。
她曾经无数次地问过何小乌,为了一个机器人,为了你爸爸的代替品,值得你付出生命吗?
他给她的回答永远只有一个字:“值。”
因为我知道,他爱我,我也爱他。
这句话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,也没能告诉他的爱人,也没能告诉他的父亲。
甄爱把那本书放在凹槽里,再放上畅轻酸奶。
“记忆已消除。”
空洞的机械声响起,周围的光线骤然变暗。
在一片漆黑里,甄爱蓦地流下两行眼泪,‘滴答’一声滴在地上。
我不能理解你的行为,或许是我根本不曾拥有父爱。
陪我长大的马阿姨,也只是一个机器人罢了。
究竟……什么是亲情呢?
我不懂,也永远不会懂。
她拿出手机,编辑了一条短信,发给一个号码。
“你的父亲会很幸福,放心吧。”
甄爱关掉手机,走出实验室,来到度假村的大门外,掏出钥匙锁上大门。
畅轻度假村,下一次开启,又会带来怎样的故事呢?
  「尾声」
  那么,畅轻度假村的故事也就告一段落了。
如果哪天,你遇上了一个‘真爱一号’机器人,请一定要珍惜他。
因为,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你,最需要你的人,他会把你视为生命的全部。
对,是人没错。
当一件东西有了情感,有了别人的爱,有了自己的爱,他就是拥有‘心’的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啊……这一期给我的感触真的特别大。
因为机器人对人类动了真情,而人类也对机器人动了真情……(๑ˊ͈ᐞˋ͈)ƅ̋

顺祝天底下的妈妈们节日快乐♪٩(´ω`)و♪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