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岚

糖厂的人也发刀~

【虹蓝七】侠

  前言:我一直很好奇,为何一个老动画能牵起LOFTER圈里那么多大佬的心弦。
  而今,这些角色彻底打动了我。我为黑小虎的纠结心疼;为蓝兔的善良揪心;为跳跳的十年卧底肃然起敬;为马三娘的罪有应得开怀大笑;为大奔的愧疚和酒瘾着急上火;为逗逗的医者仁心由衷敬佩……
  他们,每一个都是大侠。
  
  大奔
  马三娘身份尚未暴露之时,大奔百般体贴伴其身侧,对哑女憎恶有加;而当他明了真相,又能狠下心来百般折磨马三娘替哑女讨回公道;曾经还夸言“我大奔怎么可能娶这样的人为妻?”而后却直接了当地唤莎莉为“老婆”……
  他,当是正邪分明之侠。
  
  牛旋风
  他和大奔虽只是赌友,彼此却从不曾辜负彼此。当大奔输于他之时,他没有丝毫吝啬赌注哑女,爽快地将她赠与兄弟大奔——“我怎么忍心抢你老婆呢?”
  当他的上级猪无戒借他手背叛朋友之时,他几乎是想也不曾想,便与猪无戒大打出手,甚至保护着昔日仇敌,只为向他的兄弟证明——
  “你看,兄弟,我没背叛你吧?”
  弥留之际,他的最后一句话还是——
  “兄弟,可以原谅俺吗?”
  这根本不是他的错!他却一直往自己身上揽,到最后,他心心念念的依旧是这件事!
  他,当是重情重义之侠。
  
  跳跳
  他自小父母双亡,徒留一把青光剑伴他左右,在敌人的阵营里潜伏十年之久,只为抱弑亲之仇,为父母的在天之灵、其他惨遭魔教毒手的生灵讨回一个公道。他就这么如履薄冰的行动,慢慢坐上了三人之下、万人之上的护法之位,不断暗中帮助七剑,甚至不惜拼上性命去刺杀黑心虎——可他有没有想过,如果他至死都没能阐明自己的卧底身份,那么纵使他为七剑合璧事业做了这么多,但在那些他为之付出一切的森林里的动物们眼里,他却是一个魔教中人,一个彻头彻尾的坏蛋!
  聪明如跳跳,他步步为营,走一步算尽千万步,又如何不能料到自己将有如此下场?可他还是如此义无反顾的,一次又一次救七剑于水火之中,却从不露出真面目。
  如果没有他,七剑早已折在了起点。
  当他在逗逗面前跪下时,我是真的惊讶了。他是那么冰雪聪明,处事游刃有余的人,是什么能让他露出如此脆弱的一面?但算算年纪,兴许他十四五岁就已经开始了潜伏于魔教的征程,为父母和天下生灵报仇,怕是他的唯一动力。在魔教的阵营里,他没有任何可以信任的人,永远都是自己一个人……
  他只有一个不灭的的信念,其他的,什么都没有。
  换做是我,我怕是会在父母死的那一刻便一头撞死在柱子上吧。
  真的,不夸张。
  他,当是忍辱负重之侠。
  
  逗逗
  神医逗逗,这个家伙在我们眼中留下的第一印象似乎并不好,有些贪生怕死,然我们再看,是什么让他重新抽签决定是否去取回《济世医典》?
  当他看到莎莉痛苦的样子时,那个名叫“责任心”的东西被唤醒了。
  如果没有虹猫,他定是孤身一人去冒险了。
  而后,当他治好了莎莉,却对她废掉的右手无能为力时,是那样的懊恼,恨不得把自己的右手剁下来给莎莉安上——
  “我治好了莎莉,却毁掉了一名剑客,我算是什么神医啊!”
  再然,他更是以身试毒,试图弥补莎莉千疮百孔的心灵。可这根本不是他的错,他尽力了,他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啊!但他不解,将治好莎莉的责任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,在面对大家时,却从来都是嬉皮笑脸、玩世不恭——
  “我没事儿,你看~”
  他,当是尽职尽责之侠。
  
  黑小虎
  ……说起黑小虎,我总是想把黑心虎骂上一百遍。
  ——你到底知不知道,你的儿子全是为了你啊!你知不知道自己有一个多好的儿子啊!
  黑小虎知道父亲被奸人蛊惑,可能有性命之忧,作为唯一知情人,他背着父亲,默默守护他,将他的安危放在第一位。纵使父亲毫不留情地一掌掌打在他的心口,也从未动摇。
  他没有任何真心相待的朋友,因为他是注定要走上帝王之业的可怜人。所以当他看到为朋友舍生忘死的蓝兔,不可抑制的希望成为他的朋友,也尝一尝那种感觉。虽然她从未领情,但黑小虎已经慢慢走到了舍生忘死的地步——
  “蓝兔,不管你怎么想我,我都不忍心去看你送死!”
  另,他十分正直,不屑于使用卑劣的手段。若不是为了保护父亲,那么他的侠肝义胆不亚于七剑中的任何一人。
  他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啊……
  黑小虎,当是忠心正直之侠。
  
  蓝兔
  黑小虎曾经说过——
  “蓝兔,善良是你最大的弱点!”
  但,善良,是蓝兔的原则。
  在看到黑小虎被蜂群围攻时,她毫不犹疑地出手相救;为了救莎莉滴血催花;多次飞身保护虹猫;以鲜血向竹林居士证明清白……
  甚至,在黑小虎救她上冰壑的时候,她没有选择拉这位魔教大角色同归于尽,而是放开了手——
  “别为我丢了性命!”
  蓝兔啊蓝兔,你知不知道,如果你稍加用力,就有很大几率可以消灭掉黑小虎,消灭掉后来威胁到七剑的诸多危机!
  但她没有,没有!没有!!!
  她本性善良,为何要抹杀这份善良呢?
  她,是善良仁心之侠。
  
  达达
  为了夫人和未出世的孩子,达达不得已地背叛伙伴,在背地里以泪洗面,仰天长叹。甚至连下棋,都鬼使神差地摆出了母子残局。当跳跳手执白子,扳平局势时,间接开导了他——
  “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拼,爱拼才会赢~”
  达达开始刺杀黑小虎、暗示蓝兔,最终让蓝兔幸免于难。但他没有因此减轻负罪感,在逼跳跳服下招魂引时,他终是露出了憔悴不堪的一面。他是七剑传人啊,要如何才能忍下这等罪恶?——
  “旋风剑主,我是什么旋风剑主?!我配不上七剑传人旋风剑主的称号!也根本不配拥有这把旋风剑!”
  引剑自刎,跳跳的一句话制止了他——
  “你这样一死,你怀孕的妻子和七剑怎么办?!”
  是跳跳从未有过的着急语气。
  他又一次点醒了他。
  为了家庭和森林的责任,他不能就这么一死了之,纵使,活着比死了还难受。
  我一直在想,如果跳跳将达达刺死,会不会是最好的结局?
  但我错了,我终是小看了七剑传人旋风剑主——竹林居士达达。
  他,是不辞重任之侠。
  
  

评论(1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